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實用必學!Google Maps「暗藏3功能」查看即時路況、擁擠人潮

2023/01/24 13:00 文/記者吳佩樺

善用Google Maps小技巧,過年可避開塞車路段和擁擠景點。(圖/路透社)

過年出門最怕塞車,也最怕景點、餐廳到處人擠人,這時一定要將Google Maps三大實用小技巧學起來,可幫助避開擁擠路段和區域。

●即時路況

Google Maps內建「即時路況」功能,打開Google Maps,點選右上角的「方形推疊」圖示,即顯示目前所有道路的路況,且會用顏色來區別:紅色代表擁擠、綠色則為良好,黃色意指中等。

如果不是開車,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例如火車站、高鐵、捷運等,Google Maps也會針對特別擁擠的區域提醒。

Google Maps具備即時路況功能,會用顏色區別,例如紅色擁擠。(圖/記者吳佩樺攝)

●熱門時段

要是想知道景點或餐廳的人潮狀況,也能直接透過Google Maps查詢。輸入地點後,往下滑就能找到「熱門時段」功能,有些特別熱門的景點和餐廳還會顯示每小時的即時人潮變化。

●人潮擁擠區域

此外,Google Maps有一個「人潮擁擠區域」功能也很實用,若是人潮過多的地方,Google Maps會特別提醒以及標註擁擠圖示,同時以虛線框畫出範圍;熱門時段部分亦會出現「比平常略為繁忙」的訊息。

Google Maps提供人潮擁擠區域和熱門時段的即時功能。(圖/記者吳佩樺攝)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首頁彩蛋又來了!關鍵字召喚隱藏版兔子煙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