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ouTube Short 短影片開放廣告分潤!官方:「2種狀況」不適用

2023/01/10 17:2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影音串流平台YouTube 於2021年7月在台灣上線的「YouTube Shorts」短影片,訴求影片長度在 60 秒內,受到不少創作者的青睞,從今年2月1日起,投入「YouTube Shorts」短片的創作者,也能獲得廣告分潤的營利收入了。

創作者若要透過「YouTube Shorts」短片賺取廣告收益,需符合2大資格條件,包括有:頻道擁有 1,000 名以上的訂閱者,以及所創作的 Shorts 短片需在 90 天內累計超過 1,000 萬有效的公開觀看次數。符合上述條件的創作者,可申請加入 YouTube Partner Program (簡稱為YPP)合作夥伴計畫。需提醒的是,要啟用「YouTube Shorts」,這項申請簽署協議需在今年 7 月 10 日之前提出,才能生效參與YPP。

YouTube Shorts短影片,於2021年7月在台灣上線。(圖 Google提供)

據YouTube官網頁面的說明指出,「自 2023 年 2 月 1 日起,廣告將在 Shorts 動態中的影片之間放送,不論是新進或現有的 YPP 創作者,都有資格獲得這類廣告的收益分潤。YPP 合作夥伴必須詳閱並接受相關協議,才能獲得 Shorts 的廣告收益分潤。」對於長篇影片或粉絲贊助產品,現有的收益分潤模式不會有任何變動。

此外,符合資格的創作者,在分配給創作者的總金額中,創作者可保留 45% 的收益,無論是否在 Shorts 裡使用音樂。

需注意的是,YouTube Shorts 短影片若有兩種狀況,則不符這項廣告收益資格,其一,影片為非原創影片,例如取自電影或電視節目且未經編輯的短片;其二,則是重新上傳其他創作者的 YouTube 影片或其他平台影片,且未加入原創內容。

若想進一步瞭解YouTub Shorts 廣告收益模式,可於官網查看詳細說明。

你可能也想看

手機版 YouTube 影片播放進度條「變色」了?測試版截圖遭外媒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