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白帽駭客最高殿堂Pwn2Own競賽!台灣資安團隊2度摘冠創紀錄

2022/12/13 17:45 文/記者劉惠琴

DEVCORE 於 Pwn2Own 駭客競賽,繼去年後,今年再度為台灣摘下第二座冠軍。(圖DEVCORE)

全球白帽駭客最高殿堂 Pwn2Own Toronto 2022 漏洞研究競賽於上週甫落幕,今年由來自台灣的攻擊型資安公司 DEVCORE(戴夫寇爾)擊敗14 國的其他 35 支隊伍,勇奪冠軍。同時這也是 DEVCORE 繼 2021 Pwn2Own 為台灣奪下史上駭客競賽首座冠軍獎盃後,今年二度抱回冠軍及破解大師(Master of Pwn)頭銜,為台灣駭客史寫下新頁。

Pwn2Own 競賽為 Zero Day Initiative(ZDI)漏洞懸賞計畫所舉辦的年度駭客挑戰賽事,邀請世界各地頂尖白帽駭客從廣泛使用的軟體和行動裝置中找出 0-day 漏洞。今年 Pwn2Own Toronto 2022 是歷年來吸引最多隊伍、共計 36 隊報名的一次比賽,被白帽駭客視為駭客界中的聖盃。

隨著全球疫後復甦,居家辦公、混合辦公等新型態工作模式不減,本屆 Pwn2Own 競賽除了原有的 6 大積分類別以外,特別在賽制中新添 SOHO SMASHUP 積分類別,此類別模擬小型辦公室、家庭辦公室(SOHO)場景,參賽隊伍需從外網(WAN)駭入路由器,再藉此轉移至內網(LAN)破解如智慧喇叭、NAS 設備或印表機等第二台設備。DEVCORE 團隊透過 Mikrotik 路由器及 Canon 印表機的組合,成為在今年競賽中搶先拿下首個 SOHO SMASHUP 組合積分的隊伍。

此次為DEVCORE 研究團隊第4次參賽,參賽團隊由資安研究員 Orange Tsai、Angelboy Yang、Meh Chang、Nini Chen 組成,該組團隊成功以 18.5 分的總積分奪下冠軍,合計獲得高達 142,500 美元(約合台幣 437 萬元)獎金,且比賽四天期間皆高居每日積分排行榜第一名。

得分項目涵蓋設備包括有:HP Color LaserJet Pro M479fdw 印表機、Canon image CLASS MF743Cdw 印表機、Lexmark MC3224i 印表機、Sonos One Speaker 語音控制智慧喇叭與一組 SOHO SMASHUP 組合積分。

領軍參賽的 DEVCORE 首席資安研究員蔡政達分享獲獎心得表示,很榮幸再次與團隊一起參與 Pwn2Own 2022 駭客大賽並拿下好成績,未來也將持續精進攻擊手法,並轉換為演練服務中模擬的攻擊檢測,確保提供最與時俱進的主動式資安服務,協助客戶比駭客早一步掌握新型攻擊手法並有效防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