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人LINE十大愛用新功能!冠軍是它、「備份啟用碼」只排第二

2022/12/07 10:35 文/記者吳佩樺

2022台灣用戶十大愛用LINE功能出爐。(圖/翻攝網路)

2022台灣人十大愛用LINE新功能出爐!根據LINE團隊觀察,自2021年12月至2022年11月期間所發布的新功能當中, 最受台灣用戶青睞的是可便捷回報自身安全狀態的「LINE安全通報」功能,在918地震事件推播助瀾下奪得冠軍。

第二名則是手機遺失或壞掉也能在新手機復原最近14天聊天記錄的「備份啟用碼」,第三名為換手機時,讓LINE帳號換機更簡單的「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

整體來說,台灣特別注重能讓LINE使用更方便的貼心功能,而聊天以外的延伸服務,包括LINE社群,電腦版功能同步,或整合金融服務等,也有相關功能入榜。

(圖/LINE)

第一名:安全通報

LINE安全通報提供便捷快速的狀態回報方式,不需打字,點選按鍵即可在緊急災難發生時,透過LINE立即回報自己的安全狀況,也能快速查看家人好友們目前回報的狀態,減少無法即時聯繫的焦慮。LINE於918花東地區頻繁發生規模5以上地震期間,正式啟動此服務,全台累積多達1,500萬名用戶曾瀏覽親友通報狀態。

第二名:備份啟用碼

遇到臨時狀況,像是手機故障或遺失時,可以藉由先前建立的「備份啟用碼」,在新手機復原最近14天的聊天記錄。即使是跨系統的新手機,也可復原2週聊天記錄。

第三名: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

新舊手機互相掃描行動條碼即可換機,不用輸入LINE密碼或任何資訊,跨系統也適用。這個換機方式除了適用於「手機號碼不變,換新手機」外,也適用於「換新手機號碼也換新手機」的用戶。

第四名:選擇並複製

長按訊息即可「選擇並複製」部分文字,這項便利小功能廣受喜愛,即便還是有喜歡複製全部文字,貼上後再編輯的另一派,但兩邊可以說是不相上下。

第五名:LINE發票管家

LINE發票管家不用額外下載應用程式,透過LINE就能掃描發票自動對獎、掌握發票明細、查看消費分析,與使用條碼載具,還有每月發票賓果遊戲,只要發票末兩碼有中、連成一條線就能再得好禮。

第六名:全螢幕的熊大生日特效

每個人一年裡最期待的一天應該就是自己的生日了吧!LINE為每位用戶送上最誠摯的祝福,生日當天即可在主頁看到全螢幕的熊大幫您慶生。官方表示,未來LINE也會持續在主頁推出更豐富且充滿節日氛圍的特效。

第七名:貼圖與表情貼可拖曳排序

以往只能在手機版本調整貼圖與表情貼的排序,現在電腦版也能讓自己愛用的款式排序在比較顯眼之處了。

第八名: LINE社群管理員功能「強制退出」

LINE社群上有各式各樣的有趣話題,難免有不速之客,例如濫發不相關的廣告。「強制退出」功能讓社群管理員得以設定黑名單,被設定黑名單的用戶,即使換了暱稱也無法再加入同一社群。

第九名:LINE Bank帳戶餘額快點查

透過「LINE Bank帳戶餘額快點查」功能,LINE Bank用戶可一鍵喚起使用頻率最高的「轉帳」、「邀請轉帳」、「分帳」等具有社交性質的金融服務。啟用後,在LINE App「錢包」帳戶餘額查詢處,可快速查看在LINE Bank的主帳戶可用餘額。

第十名:@ALL全部標註

上線就引起眾多用戶討論的@ALL功能也榜上有名!一次標註整個群組的人,很適合發布公告時使用。「標註」相關的提醒為預設開啟,用戶可隨時在設定中開啟或關閉。

《你可能還想看》

LINE 號召全民「用愛呼呼」終止言語暴力!銅板價公益貼圖限時上架

 你手機一天傳幾張貼圖?LINE「一鍵公佈」 2022年最常用貼圖前三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