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rome 今年第 9個零日漏洞被揪出且已遭開採!Google 釋出搶修更新版

2022/12/06 11:17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Chrome 瀏覽器再有零日漏洞被揪出!Google 近日向 Windows、Mac、Linux 等電腦版的 Chrome 瀏覽器,正式釋出 Chrome 桌面版本「108.0.5359.94/.95」的更新檔,緊急搶修一項已遭廣泛利用的零日漏洞,該漏洞編號為「CVE-2022-4262」,風險指數評分為8.8,屬於高風險級,呼籲所有電腦桌機用戶務必盡快把Chrome 瀏覽器更新到最新版本。據外媒統計,這是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今年被揭露的第 9 個零日漏洞。

此次被揪出的高風險零日漏洞「CVE-2022-4262」,是由 Google 威脅分析小組的研究員於11月29日通報,目前已知該漏洞存在於 JavaScript 引擎的 V8 混淆漏洞,並偵測到已有針對該零日漏洞的攻擊程式正於網路廣泛地散佈的跡象。

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發佈公告指出,用戶 Chrome 瀏覽器在尚未更新到最新修補版本之前,可能會導致瀏覽器出現錯誤異常訊息或於訪問部份網站時受到限制,此外,該漏洞導致的錯誤異常也可能存在於未修補的第三方函式庫,為避免其它使用該函示庫的專案恐受影響暴露在資安風險,Google 官方暫時保留與該漏洞相關的細節與攻擊活動等資訊,建議電腦版的 Chrome 瀏覽器用戶儘速更新至修補版本。

Chrome瀏覽器釋出最新版「108.0.5359.94/.95」,修補已被廣泛利用的零日漏洞。(圖翻攝電腦網頁截圖)

為確保Chrome瀏覽器的正常使用與資料安全,用戶可手動更新 Chrome,於電腦點選Chrome瀏覽器後,點選螢幕畫面左上方的「...」圖示,點選「說明」選項,再點選「關於Chrome」,即可手動快速更新。

完成升級更新後,按下「重新啟動」按鈕,即可完成。重開Chrome瀏覽器,點選「設定」>「關於Chrome」,網頁說明文字會顯示Google Chrome 目前最新版本為「108.0.5359.94」。

你可能也想看

提升工作效率!外媒評選年度12款最受歡迎 Chrome 擴充外掛榜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