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提升工作效率!外媒評選年度12款最受歡迎 Chrome 擴充外掛榜單

2022/12/01 16:33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高居全球瀏覽器市佔排名第一名的 Chrome,受到廣大用戶的擁戴,相對地也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開發人員為Chrome 瀏覽器,開發逾成千上萬數量的擴充外掛程式。在2022年度有哪些受到好評讚賞的擴充應用程式,值得下載安裝?

對此,外媒 Softwaretestinghelp 近日就盤點12款 Chrome 最受歡迎的擴充應用程式榜單,涵蓋:生產力、娛樂與照片等類別,並針對此次評選上榜的各別應用程式作出點評與推薦理由。

外媒分析指出,目前於Chrom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上架的擴充外掛程式,為Chrome 帶來了許多附加的實用功能,尤以「生產力」工具應用類別的佔比為最高,其次,則是娛樂類相關應用,照片類則位居第三。多數擴充外掛應用程式為免費提供安裝,此外,也有為數不少的擴充外掛透過提供進階功能的付費版。

Chrome線上應用商店平台,以生產力工具類的擴充應用程式,佔比最高。(圖翻攝Softwaretestinghelp)

若有安裝擴充外掛程式需求時,需注意的是,雖然有許多標榜免費提供,但有些已長久都未提供更新,此外,品質也參差不齊,除了瀏覽使用者評論、星等評價之外,建議也需檢視該擴充外掛程式的最近更新時間與收集用戶的相關數據有哪些。

就外媒公佈12款2022 Chrome 最受歡迎的擴充應用程式榜單,功能特色彙整重點如下:

Checker Plus for Google Calendar
推薦理由:適合重度使用Google 日曆的用戶下載安裝,擁有強大的桌面即時提醒功能(如會議、活動與約會等),且操作介面易於使用。

Scribe — Documentation, SOPs & Screenshots
推薦理由:可快速創建Step by step 的流程說明文件,並提供螢幕截圖等實用功能。

eesel: The new tab for work
推薦理由:集結來自不同網頁、應用程式等資訊,透過獨立頁面列出近期瀏覽歷史紀錄,並提搜尋工具過濾器。最近查看的某一則資訊,忘記是在哪個網頁、或是Word檔案文件出現,這時,就可透過eesel強大的搜尋功能,來幫忙搜尋查找。該擴充應用並提供自組檔案夾的管理分類功能。

Grammarly
推薦理由:適合英文商業文書重度使用者。可揪出文法和拼字錯誤,並會提供建議調整語氣的字詞。

Loom
推薦理由:強大的螢幕錄影工具,並可自動產生連結分享。

Hubspot Sales
推薦理由:實用的銷售管理分析工具,有助於大型企業藉此有效率地提升管理客戶關係的相關數據與分析。

LastPass
推薦理由:功能豐富的密碼管理器,具有雙因素身份驗證功能。

Everhour
推薦理由:實用的時間管理工具,可針對不同項目進行進度管理、資源規劃與費用發票等時間追蹤紀錄。

Awesome Screenshot
推薦理由:整合螢幕錄影與螢幕截圖功能於一身,並可進一步編輯後製、支援文件共享等功能。

Gmail for Checker Plus
推薦理由:在不開啟Gmail 電子郵件時,也能快速掌握重要往來的郵件。並可自定義設定喜愛的通知提醒方式,如:透過彈出視窗、提示音或朗讀部份內容等。

StayFocusd
推薦理由:有助於提升工作專注力的高效率,並透過瀏覽網頁和應用程序追蹤紀錄功能,幫助用戶了解把時間花在哪裡。

RescueTime
推薦理由:有助於管理個人的時間效率,可同時支援行動版與網頁桌機版Chrome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