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準備跟「飛航模式」說再見?歐盟擬開放機上可用5G網路

2022/12/03 15:44 文/記者吳佩樺

歐盟擬開放飛機上可用5G上網。(圖/翻攝網路)

你有想過有一天「飛航模式」將成為歷史名詞嗎?也許這一天很快就會到來!

現在有些航班已經在飛機上提供WiFi上網服務,不過網速很慢,大概只能用來回覆LINE訊息、寄發郵件等;歐盟則正研擬在飛機上開放5G行動網路,相容4G等前代技術。

一旦立法通過,意味以後在歐盟範圍內搭機,手機也能用5G上網,自然不再需要飛航模式。歐盟表示,主要是透過在飛機上架設pico-cell微微基站,乘客透過微微基站,通過衛星連接到地面的行動網路。

據悉,歐盟認為機上5G不會造成安全問題,因為歐盟的機上5G採用5GHz以上的頻譜,飛機本身使用的是4.2GHZ~4.4GHz,並無影響。不過即使歐盟準備打開機上5G大門,各國對此的看法並不相同,像是美國仍舊偏向會有飛安疑慮。

《你可能還想看》

2022最創新手機你給誰?外媒評選三大:華碩ZenFone 9入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