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二手iPhone注意!蘋果暗藏代碼  一字母曝整新機

2022/11/26 12:55 文/記者吳佩樺

買二手iPhone學會看懂代碼,不會被騙。(圖/美聯社)

不少人會網購二手iPhone,但又怕買到「身世不明」的手機,蘋果其實在手機中提供隱藏代碼可查,一眼就能看出手邊iPhone的「來歷」。

相信大多數人入手新iPhone後,很少會去「關於本機」中查看,但該功能暗藏了很多資訊。從設定→一般→關於本機,點進去後就會看到一連串字母的「機型型號」,這些字母各自代表了不同的涵義。

第一個字母可用來辨識是全新機或整新機:「M」代表全新機;「F」整新機,意指蘋果曾更新過零件,再重新翻新;「N」官方換機,iPhone送修時,Apple Store或授權維修中心提供換機的裝置,這些替代機也通常是整新機;還有「P」屬客製化機種,像是個人化鐫刻。

關於本機中的機型型號,其代碼有其意涵。(圖/翻攝網路)

另外,型號後面的字母則為銷售國家,像是台灣「TA」、美國「LL」、加拿大「C」、法國「F」、日本「JP」等。

平心而論,就算買到iPhone整新機,也不代表不好,因為蘋果對整新機有相當嚴格的機制,但學會看懂這些代碼,總是不會被賣家牽著鼻子走,可自行辨別,是相當實用的小訣竅。

《你可能還想看》 

WhatsApp用戶小心!5億個電話號碼洩露遭駭客兜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