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被控偷追蹤用戶位置!Google妥協花122億和解美40州訴訟

2022/11/15 11:20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花3.915億美元和解位置追蹤訴訟。(圖/路透社)

Google因被控偷偷追蹤用戶的位置數據,在美國面臨集體訴訟,稍早Google已經同意向美國40個州支付3.915億美元來和解,相當於台幣122億元。彭博社指出,這是美國史上關於隱私的最大金額和解案。

作為和解的一部分,Google也被要求在啟用位置追蹤功能時,必須提醒使用者,且從2023年開始提供關閉功能。

調查的起因是2018年的一份報告,揭露了Google如何在iPhone或Android等各種服務中,偷偷追蹤用戶的位置,該訴訟稱自2014年至2019年,Google誤導用戶他們的位置追蹤已經被關閉,卻將這些數據用來銷售廣告。

Google也發布聲明,表示這些作法都已經是過去式,早就進行改革,但依舊會在未來幾個月推出新功能來提升用戶位置訊息的透明度,例如推出更簡單的方式,讓用戶得以關閉及刪除位置數據的歷史紀錄。

《你可能還想看》

這次不被罵了!馬斯克要取消推特「這功能」網讚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