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4背面玻璃暗藏拆機新設計!維修費只要 Pro 的1/3

2022/09/20 12:20 文/記者吳佩樺

iPhone 14、iPhone 14 Plus採可拆式的背部玻璃面板設計。(圖/路透社)

蘋果新機開賣,其中iPhone 14、iPhone 14 Plus配備了可拆式的背部玻璃面板,以方便維修,是自iPhone 4s以來第一款可從手機背面輕鬆打開的機型。

知名拆解網站iFixit也對iPhone 14進行拆解,其機背玻璃只用兩個螺絲與一個連接器固定,沒有使用黏性過強的粘合劑,讓整體維修起來更為容易,且拆除後還可進一步修復螢幕。

iFixit給了iPhone 14滿分十分的可維修分數,這是iPhone 7以來最高的分數。不過可拆式背面玻璃設計,只在iPhone 14、iPhone 14 Plus上採用,另外兩款iPhone 14 Pro系列是沒有的。

維修困難度降低也反映在維修價格上。以台灣官網顯示背面玻璃損壞,iPhone 14的維修價格是4,690元、iPhone 14 Plus則是5,690元。至於iPhone 14 Pro則為15,890元、iPhone 14 Pro Max更是高達17,490元;等於基本版對比Pro版,約只要1/3價格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4狂問「複製貼上許可」超煩人!蘋果認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