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搭台鐵、高鐵遇到「佔位吵鬧」麻煩事?一招可傳簡訊給車長

2022/08/18 16:52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民眾可能多少都有在搭火車時遇到噪音、佔位等負面擾人經驗,但若是要直接與對方「溝通」,又擔心惹上麻煩。不過,其實台鐵和高鐵都有備案,能讓旅客透過專線快速找來台鐵人員協助處理。

以台鐵來說,若是在車廂遇到需要幫忙的情況,可以手機撥打「02-2191-0096」;若是感覺不方便出聲,也可傳送簡訊或撥打電話到「0921-765-125」。

不過需要注意,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訊息,「0921-765-125」為台鐵提供予聽障人士使用的服務專線,為免佔線,台鐵方面也建議一般民眾不要撥打這支門號,優先透過發簡訊申報。

至於高鐵部份,則可透過官方的文字申訴服務,以類似通訊軟體的方式即時與高鐵人員聯繫,或是撥打客服專線「02-4066-3000」尋求幫助。

《你可能還想看》

IG也落伍了?年輕人改玩這款「禁止修圖APP」登蘋果榜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