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摺疊手機很快成為主流?三星高層估「這一年」銷量將超過S系列

2022/08/13 09:00 文/記者吳佩樺

三星推出新摺疊Z Fold 4、Z Flip 4。(圖/三星)

三星改變高階手機策略,取消Note系列,改以S旗艦和Z摺疊作為二大主力,而自2019年問世的摺疊手機,至今已來到第4代的Z Fold 4、Z Flip 4。

根據The Korea Herald報導,三星電子總裁盧泰文表示,預估2025年旗下摺疊手機在高階產品線的出貨量將超過50%,意指只要再3年,Z系列銷量就會超過S系列。

根據市調Omdia統計,去年的Z Flip 3和Z Fold 3在2021年的總出貨量為710萬台,其中Z Flip 3占了460萬台,三星對最新一代的Z Fold 4、Z Flip 4展現信心,2022年目標銷售900萬台。

(圖/三星)

另一市調機構Counterpoint評估,2022年全球可摺疊手機的年出貨量將增長到1,600萬部,到2023年將增長到2,600萬。

在三星領軍下,其他手機品牌也積極搶攻,像是華為、OPPO、小米、vivo等,不過主要都是針對中國市場推出。Google、蘋果也傳出有意開發,不過短期內應還看不到。

外媒Android Authority評論,雖然目前來看,摺疊要在3年內成為真主流,還需要很大的努力,但顯示出此為三星的未來方向,對摺疊投注的資源勢必會比S系列來得高。

《你可能還想看》

高通新旗艦處理器轉單台積電!三星手機高層也讚高效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