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在用也燒錢!台電列 3 條件揪出家中的「吃電小怪獸」

2022/08/04 09:47 文/記者黃肇祥

(圖/本報資料照)

夏天想要省電費,要特別注意隱藏版的「吃電小怪獸」,台電近期於官方粉絲團表示,有些家電有「待機電力」,會在外出、睡覺時,即便沒有使用也會持續消耗電力。

台電指出,有「待機電力」的家電通常具備 3 條件,像是會有亮指示燈、顯示時間或溫度,最常見的莫非於數位機上盒,許多民眾時常忘記關閉,卻又會在未使用時消耗電力的產品,且開機、待機所耗費的能源幾乎沒有多大差距。

為了節省電費,長時間外出以及不使用時,建議民眾可以拔插頭,或是改用有獨立開關的插座。

日前經濟部能源局也列出 11 大「待機電器用品」,點名包含收錄音機、床頭音響組、噴墨印表機、DVD錄放影機、洗衣機、微波爐、電視機、桌上型電腦、冷氣機、LCD電腦銀幕、儲備型電熱水器。榜單中最吃電的是儲備型電熱水器,每年光是待機就得花費最多 2,023 元。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 Pixel 7、Pixel Watch!Google 又一款「神秘新品」現身認證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