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開機也燒錢!經濟部點名 11 大「隱藏耗電怪獸」 每年白噴上千元電費

2022/07/05 10: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本報資料照)

台灣電費上漲!民眾該如何應對呢?經濟部能源局日前就統計,列出 11 款家中常見的隱藏版耗電怪獸,就算沒有使用,待機過程也會消耗大量的能源,民眾一年恐怕白白損失了上千元的電費。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一共列出 11 大「待機電器用品」,點名包含收錄音機、床頭音響組、噴墨印表機、DVD錄放影機、洗衣機、微波爐、電視機、桌上型電腦、冷氣機、LCD電腦銀幕、儲備型電熱水器。

(圖/翻攝經濟部能源局網站)

若以每度電 2.59 元作為計算,收錄音機每日待機時間長達 21 小時,卻要花費 4.71W 度電,一年下來就多出 93.5 元電費,床頭音響組也有 95.6 元、噴墨印表機則是 99.5 元,榜單中最吃電的還是儲備型電熱水器,每年光是待機就得花費最多 2,023 元。

經濟部能源局表示,待機電力約占家庭用電的 7.4%,若外出或長時間不會使用,就可以將電器開關切斷或拔除插頭,藉此節省電力。關機會仍會顯示提示燈、溫度,或是可以使用遙控器操控的產品,多半屬於「待機電力家電」。

《你可能還想看》

電費上漲怎麼辦?專家揭「一公式」揪出家中的耗電怪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