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為沒手機可賣、全台品牌專賣店吹熄燈號?近3年關到僅剩3家

2022/07/26 21:0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2019年華為在台北大直ATT開設的品牌體驗館。(圖記者劉惠琴攝)

華為手機受美國禁令制裁衝擊,加上手機介面顯示「中國台灣」遭NCC禁售,以及無法安裝完整的 Google 行動服務(GMS),僅能使用4G晶片等多種因素影響,已有將近3年沒有在台灣推出新手機。

儘管近來把台灣銷售重心轉至筆電、穿戴裝置與無線耳機產品上,然而在面臨當前市場接受度的嚴峻考驗下,連帶地該品牌旗下的實體銷售通路也陸續悄悄熄燈。使得近三年來,原本全台設立十多家的華為品牌店,截至目前為止,全台已收攤到僅剩三家。

據《SOGI手機王》消息指出,2019年上半年在華為積極佈局台灣市場通路與服務下,一度於全台各地設有多達14家的大型體驗店及專賣店、與 3 家客戶服務中心,致力於為用戶提供銷售與售後服務,如今已縮編到北中南僅剩下各一家的品牌店。此外,就連高雄客戶服務中心也已於今年5月停止服務,轉為採用授權合作的方式,由「大師修」協助該品牌的維修服務業務。

手機銷售業務受挫,因而被迫轉型的華為,目前在台僅剩的3家品牌店,據了解,是採跟傳統3C通路合作以設立專櫃的銷售型態。相較於過往,以進駐大型百貨商場為主的品牌體驗店與專賣店,最明顯的變化就是,整體提供的服務規模已大不如前。從業務型態轉型改賣筆電與穿戴裝置,以及多家直營品牌店陸續熄燈,似乎透露華為逐漸淡出台灣市場的跡象。未來發展會如何,仍有待市場考驗。

你可能也想看

 美國拔國安眼中釘!拆華為、中興網路卻遇「這阻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