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首款6.7吋「平價版」 iPhone 14 恐一機難求?分析師曝背後關鍵原因

2022/07/20 15:09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社)

蘋果新一代 iPhone 14 系列預期有望在今年九月正式發表。在傳出蘋果採取新策略取消 mini款的小尺寸機型,改以首次推出6.7 吋雙鏡頭的 iPhone 14 Plus(或稱iPhone 14 Max)加入新機陣容,被視為是今年入手大尺寸iPhone 門檻最平價的選擇,且有望掀起熱賣風潮。

不過,最新爆料消息稱,這款機型因供應鏈端缺料,生產時程進度不如預期規劃。外媒 Gizmochina 報導指出,由於今年將是蘋果首次一口氣推出2款大螢幕6.7吋機型,相對地也為相關的供應鏈廠商帶來額外的新訂單。

然而,據知名分析師 Ross Young 於推特最新Po文爆料提到,新成員的6.7吋iPhone 14 Plus 採用60Hz的螢幕,因受全球通貨膨脹的缺料影響,面板供應鏈端恐到8月,仍處於生產落後的態勢。相較下,向來銷售成績亮眼的高階6.7吋Pro Max 機型,則是保有供應量穩定的優勢。

據悉,iPhone 14 Pro Max 面板的出貨量,比iPhone 14 Plus 高出3倍多。蘋果為了不影響原本既定上市計畫時程的前提下,將對iPhone 14系列的首波出貨量做出調整。意味著,全新iPhone 14系列四款機型上市開賣後,首次登場的 iPhone 14 Plus 機型,因受生產進度落後僅能少量供應。屆時,很可能會面臨一機難求的缺貨等待潮、或是延後出貨等情況。

你可能也想看

6.7吋 iPhone 14 Pro Max 手感變很大?外媒曝創歷代最寬最厚且最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