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6.7吋 iPhone 14 Pro Max 手感變很大?外媒曝創歷代最寬最厚且最凸

2022/07/17 16:0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去年iPhone 13系列。(圖/彭博社)

蘋果預計今年九月將發表全新一代的iPhone 14 系列,繼渲染圖、模型機先後曝光後,近日再有中國網友爆料公開一份據稱為生產線端流出的iPhone 14 Pro Max 鋁板圖紙,顯示詳細的機身尺寸,除維持與前代一致的 6.7 吋螢幕尺寸不變之外,機身其它規格細節包括:寬度、厚度與長度,以及正面的劉海凹槽螢幕與四周邊框,全都經過翻新改良。

外媒Phone Arena 推估認為,從網路流出的生產圖表文件看來,可以具體地瞭解到,經增厚、加寬與縮窄後的調整,意味著頂規旗艦款 iPhone 14 Pro Max,實機拿在手上的整體手感,很可能將創下歷代iPhone問世以來,首款機身最寬、邊框最窄且機背相機模組最凸起的新紀錄。

中國網友PO出iPhone 14 Pro Max生產圖紙。 (圖/百度)

以去年前代的 iPhone 13 Pro Max 為例,對比機身正面尺寸的差異變化,捨棄沿用多年的劉海凹槽設計,改用「驚嘆號」雙打孔的全螢幕取代後,使得 iPhone 14 Pro Max 的機身寬度來到 78.58 mm,比前代略增 0.48 mm。除最新流出的生產圖表之外,另,參考來自爆料客MaxWinebach 早前於3月曝光的尺寸寬度,則顯示為 78.78 mm。

此外,單就機身厚度方面,iPhone 14 Pro Max 也略微增至 7.85 mm,比前代約增厚 0.2 mm。

若比較機背相機模組的凸起尺寸,推估今年iPhone 14 Pro Max 在首度採用 4800 萬畫素感光元件的全新鏡頭配置,凸起高度將達 4.17 mm,明顯比前代機背鏡頭凸起的 3.6mm,要來得更加「凶猛」。

至於機身的長度 iPhone 14 Pro Max 則是不增反減,不過,縮減差距非常微小。相比前代160.8 mm的長度,今年 iPhone 14 Pro Max 機身長度略縮為 160.71 mm,兩者僅差距 0.09 mm。

上述來自爆料流出生產尺寸圖的機身尺寸,真確性仍有待商榷。但可以預期的是,對於手掌偏小的人來說,略增變寬後的iPhone 14 Pro Max 拿在手上的手感,可能會顯得較為吃力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