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新 Android「手錶晶片」揭曉!外媒:Apple Watch 終於有對手了

2022/07/20 10: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高通今日正式發表應用於智慧手錶的 Snapdragon W5 Gen 1 系列晶片,從前一代的 12nm 製程改為 4nm,效能、續航大幅度升級。讓外媒直言,Apple Watch 終於能夠有競爭對手了。

Snapdragon W5 Gen 1 一共分為 W5、W5+ 兩款,前者主要是提供給兒童手錶,後者效能更佳瞄準 Wear OS 智慧錶款,最大升級是使用 4nm 製程打造的晶片,並且有四顆 1.7GHz 的 Cortex-A53 核心、雙 GPU 以及接近三倍的 LPDDR 2133MHz 記憶體,效能比前一代 Snapdragon 4100+ 提升兩倍。

續航也同步升級,關鍵幾項應用都有 30-60% 的功耗減少,像是後台通知可以節省 57% 電力、VoLTE 電話也有 34%。高通更進一步預估,若是一款主打時尚的錶款,搭配 300 mAh 電池續航,Snapdragon W5+ Gen 1 可以提供 43 小時,若是前代 4100+ 就只有 28 小時,若有 450mAh 續航力將超過 2 天,最多 54 小時。

功能方面,Snapdragon W5+ Gen 1 支援藍牙 5.3、最多 1600 萬畫素的雙向視訊、3D 錶盤與導航地圖、最高 1080p 影片播放,將大幅提升智慧手錶的開發潛力,且比以前更加輕薄 30%,有利於錶款設計,目前已經有多達 25 款產品將採用。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眼鏡回來了!官方預告「3 大用途」即將上街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