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etflix 找微軟推廣告版低價訂閱與併購有關?分析師曝2大關鍵訊號

2022/07/18 16:46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串流影音霸主Netflix 近來大張旗鼓調整營運方向,以挽救正逐漸流失的用戶數。在上週公開宣佈將攜手微軟展開合作,於未來推出低價廣告版訂閱新方案,由微軟負責 Netflix 於全球廣告投放技術與銷售相關業務。

對於 Netflix 找上微軟,拒絕擁有豐富整合網路廣告型態與平台優勢的科技巨頭 Google,外界大多解讀認為背後考量原因,很可能是因Google 旗下擁有性質相近的 YouTube 影音平台,相較下微軟則因旗下未有任何與串流影音相關的業務,獲得Netflix的青睞。

不過,卻有分析師提出不同的觀點,認為Netflix 攜手微軟雙方合作,背後可能有各自的盤算。

外媒 Mspoweruser 報導引述華爾街投顧公司 Needham & Co 分析師 Laura Martin的說法指出,微軟並不是 Netflix 的最佳廣告合作伙伴。雖然微軟於去年收購AT&T旗下的廣告平台 Xandr,但在數位廣告的相關實戰經驗,仍遠遠不及 Google。更難以在短時間內,就能讓 Netflix 從廣告業務獲得額外的營收效益。長遠看來,比較有可能的情況是,Netflix 藉由與微軟建立的合作關係,為該平台尋找下一個新的出口。言下之意,暗示著 Netflix 或許不排除未來被微軟收購的可能性。

Laura Martin 之所以會提出這樣的說法,主要是她從2個面向切入的觀察。其一,對擁有Xbox Game Pass 遊戲訂閱用戶的微軟來說,Netflix 擁有大量膾炙人口的原創影集與電影以及實境秀,如《怪奇物語》,將有可能透過Xbox平台發行原創遊戲,同時也有助於吸引更多潛在用戶加入Xbox Game Pass的行。

其二,對Netflix而言,透過Xbox工作室將能把手上受大眾喜愛的原創內容遊戲化,不但可深化原創劇集電影等內容的多樣性,此外,結合IP推出以原創內容或角色為遊戲作品的潛在商機,將是增加額外營收的一大助力。

不過,由於微軟今年初才砸下天價重金併購動視暴雪,短期內要併購Netflix的可能性確實不高。但若著眼於長遠發展的未來性,假設雙方藉由廣告業務合作建立良好關係,或許併購也不無可能。

你可能也想看

Netflix追劇有「隱藏版」功能!總共看過多少部片單用這一招秒查就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