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幫汽油車、電動車規劃不同「導航路線」!外媒曝Google 地圖測試版新功能

2022/07/18 15:2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

Google 地圖為開車族規劃打造提供最省油「環保行車路線」的導航功能,以降低汽油使用與二氧化碳排放,去年已率先於美國上線,預計今年將拓展至其它國家地區。據悉,Google 計畫下一步,針對行駛車輛引擎的不同,提供開車族「因車制宜」的客製化導航路線新功能,正悄悄展開內部測試作業。

外媒9to5google 報導指出,Google 於近日釋出Google 地圖的最新測試版本中,加入一項新開發功能,經拆解APK程式碼後發現,該新功能將提供用戶可選擇所駕駛車輛的引擎動力類型,例如:汽油、柴油、電動或混合動力,並依據該汽車種類,提供開車族最節能省油的行駛路線建議。

也就是說,除了原本既有從A地到達B地的最快導航路線規劃之外,還新增能依據不同車輛引擎動力的最節能省油的環保導航路線。若兩者規劃路線抵達目的地的時間相同時,系統將會優先以環保導航路線作為預設建議。

另,Google 地圖的設定選單,也會提供切換不同引擎類型車輛的選項,讓開車族可以依照當前駕駛車輛的動力來源類型,用手動設定做變更。

目前,尚不清楚上述這項處於開發測試中的導航新功能,未來是否會被納入至Google地圖正式版內。但可以預期的是,對於向來致力落實節能減碳環保意識的Google 來說,若能透過旗下 Google 地圖提供的節能導航路線建議,實現減碳排放的目標,深具重大意義。

你可能也想看

 iOS 程式碼爆雷?外媒曝蘋果地圖「憑這1點」要贏過 Google Maps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