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程式碼爆雷?外媒曝蘋果地圖「憑這1點」要贏過 Google Maps了

2022/07/04 14:5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Phone Arena)

儘管蘋果 Apple Maps 地圖導航應用App 的用戶使用率,至今仍落後Google Maps一大截,不過,近年來隨著蘋果大刀闊斧、積極改善與研發的情況下,在一些功能方面似乎已有逐步趕上Google Maps的趨勢,如內建的「3D環視」功能,就曾獲外媒好評認為在導航指引與當地實際街景的展示,都足以媲美 Google「街景」功能。現在,則是有最新消息傳出,蘋果正在為自家的Apple Maps 加入一項實用貼心的功能,是目前 Google Maps 所沒有的。


據外媒Phone Arena 最新報導指出,國外一名iOS 開發人員,近日在Apple Maps 的程式碼中發現到一項全新的導航功能選項,是與E-Bikes 電動自行車有關。推估認為蘋果此舉很可能是正在嘗試推出「電動單車導航」功能,藉此提供用戶最佳的路線建議與時程規劃。

由於Google Maps 雖有提供電動單車的租借點資訊,但尚未推出提供「電動單車」這項交通工具的導航路線功能。

倘若蘋果的 Apple Maps 未來正式納入「電動單車導航」的新功能上線,將會是一大優勢亮點。例如:許多背包客到國外旅遊時,想體驗最環保又省錢的旅遊體驗時,租借電動單車後將能透過Apple Maps 的地圖路線指引,騎到哪玩到哪。

至於蘋果地圖內建的單車導航、跟電動單車導航,這兩項功能會有怎樣的差異區別?目前從iOS程式碼發現到的線索仍非常有限,尚無具體的細節資訊。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地圖不再落後?外媒評這 3 點勝過 Google 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