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Maps 現在會幫你「省油錢」!導航 3 大新功能登場

2021/10/07 07:51 文/記者黃肇祥

Google Maps 將推出環保路線,提供最省錢的行車路徑(圖/翻攝 Google 部落格)

Google 在官方部落格公開 Google Maps 三項全新功能,除了瞄準單車用戶推出專屬模式,並打造新的導航方式,會替駕駛找到最省油的路線。

除了找到最快的路線,Google Maps 希望朝向環保邁進,透過人工智慧以及美國國家可再生能源實驗室(NREL)數據將提供「環保路線」,會選擇最省油的行車路徑,預估每年可以減少超過 100 萬盾的碳排放,將率先於美國上線,計劃在 2022 年拓展至歐洲、其他地區。

Google Maps 不僅對於行人、汽車駕駛有用,也有許多單車族喜歡用於導航,Google 特別設計「Lite navigation」模式,相比原版的導航設計,減少不必要的資訊,只挑選重要訊息,像是追蹤轉彎處的距離、海拔高度、即時預估抵達時間,讓單車族在行駛途中不必一直盯著螢幕。該功能預計在未來幾個月推出。

最後,Google 也宣布將開放全球 300 多個城市,在 Google Maps 加入「共享單車」的租借資訊,其中不只有柏林、紐約還包含台北。會顯示可以租借的車輛數量,並即時更新抵達處是否有停車空格。

《你可能還想看》

驚傳 Twitch 超過 100GB 檔案遭外流!Toyz、企鵝妹實況收入全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