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4沿用A15!彭博:蘋果手機晶片升級輸Mac

2022/07/04 09:0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今年將推出4款iPhone 14。(圖/路透社)

蘋果自2020年開始在Mac上採用自研的M1晶片,至今幾乎全面取代Intel,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表示,Mac晶片的升級幅度已經超過iPhone。

蘋果今年的iPhone 14系列總共4款,預計只有iPhone 14 Pro會採更新的A16晶片,其他二款則維持A15晶片。Mark Gurman指出,這次不只是蘋果第一次沒有全面升級新iPhone的晶片,近年來iPhone晶片的性能成長其實也有放緩的趨勢。

此外,新一代Apple Watch Series 8也將沿用Apple Watch Series 6和7的晶片,這同樣是Apple Watch第一次連續3年在晶片上沒有進步。

Mark Gurman說,反觀Mac,自M1推出以來,不到2年已經進階至M1 Pro、M1 Max、M1 Ultra以及M2,接下來一年內,很快還會加入M2 Pro、M2 Max、M2 Ultra 和 M3,更新速度勝過iPhone。

蘋果今年推出M2新晶片,接下來還會有進階版。(圖/美聯社)

從蘋果的產品規劃中,可以發現蘋果開始整合晶片開發,例如把Mac晶片放入iPad以及明年的AR頭盔;新HomePod用Apple Watch晶片,代表蘋果不用再為iPad、耳機、HomePod等產品各自打造特定晶片,可節省很多資源和人力浪費。

外媒PhoneArena則認為,即使iPhone 14系列的基本款僅用A15晶片,在效能上恐怕還是勝過其他Android旗艦新晶片,包括高通、聯發科、三星。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別太期待!彭博爆料AirPods Pro 2「二大健康功能」恐落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