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申訴「連線異常」有新管道了!7大電信成立消費爭議處理中心正式上路

2022/07/03 19:28 文/記者劉惠琴

(圖中華、遠傳、亞太電信、台灣之星提供與記者劉惠琴攝;編輯合成)

在人手一機、甚至一人多機的時代,持有智慧型手機的高度普及率盛行,加上顯著依賴手機行動上網服務的程度日益升高。為公平快速有效率地解決國內民眾,在遇到行動通訊或電信消費方面的申訴與爭議問題,NCC依據電信管理法指定由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台灣固網、台灣之星、亞太電信、遠傳電信與新世紀資通七家電信業者,共同成立的「電信消費爭議處理中心」,在今年7月1日已正式掛牌營運。

「電信消費爭議處理中心」主要負責處理民眾的電信消費爭議申訴與調處,提供民眾可撥打0800-034-580服務專線(諧音為「您申訴,我幫您」),或是透過「電信消費爭議處理中心」官網(網址點此)線上填寫申訴表單的管道。

民眾若有與電信消費相關的申訴需求,目前可透過五個多元管道,提出申訴。(圖NCC提供)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表示,原本既有提供民眾申訴電信消費爭議的管道,共有四個,包括:NCC、電信業者、消保團體、地方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

今年七月最新成立上路的「電信消費爭議處理中心」,則是新增的第五個申訴溝通管道,作為善意第三方溝通協調平台,以處理「金額小、案件數量多」的電信服務爭議為主,透過簡易、迅速回應、非訴訟的處理方式,妥善地協助調解民眾與電信業者的消費爭議問題,減少雙方的溝通障礙,並藉此提升電信服務的品質與友善環境。

(照片提供/電信消費爭議處理中心)

NCC表示,過往民眾針對行動通訊提出的消費申訴案件之中,申訴案件最常見到的三大類型,以「連線品質」、「申裝異動」、「客戶服務」為居多。建議民眾未來可善用新設立的「電信消費爭議處理中心」作為申訴管道。申訴後,若雙方仍有爭議,且金額超過新台幣2千元,可自調解不成立之日起一個月內,申請第三階段的調處決定。

另,若經過申訴後,對於調處結果不滿意,民眾可拒絕調處結果,逕自循其他消費爭議解決途徑處理。

NCC若收到一般性的電信消費申訴案件,也會轉給「電信消費爭議處理中心」。當遇到緊急重大的消費爭議時,NCC將會主動出面處理。

你可能也想看

FB、YouTube 納入指定列管!NCC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 違法最高罰款1千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