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搬家到新手機變更方便了!舊機移動帳號「一鍵掃碼」就能登入

2022/06/27 11:46 文/記者劉惠琴

LINE釋出的 LINE App「12.10」最新版本。Android版已上線、iOS 版用戶則需再稍等。(圖/LINE提供)

換新手機時,想要把舊機綁定的LINE帳號與聊天室訊息備份,用最快速的方式完整地把LINE搬家、轉移到新手機上,現在多了一項更便利實用的「一鍵掃碼登入」的新功能了,且不用輸入LINE密碼或任何資訊!

LINE 針對 Android 版、iOS版用戶釋出「12.10」新版的更新,此次迎來最大的全新變化,就是加入一個新的功能,讓用戶更直覺且便利的,把綁定手機門號透過這個新功能「使用行動掃碼登入」模式,就可以快速地把 LINE 帳號與連動資料,一次全都通通移動到新手機裝置上,降低用戶換手機時的困擾。

適用對象

特別一提的是,「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除了適用於「手機號碼不變,換新手機」外,也適用於「換新手機號碼也換新手機」的用戶。

需注意的是,每一個 LINE 帳號,只能綁定一個電話號碼與電子郵件。若為「換新手機號碼也換新手機」的用戶,在換機完成後,要記得再到 LINE > 主頁 > 「設定(齒輪圖示)」>「個人檔案」中修改電話號碼。(手機電話號碼需同為同一地區,跨國家則無法適用)

LINE App「12.10」最新版本。設定選單新增「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的新功能。(圖翻攝手機截圖)

進行換機時,LINE「12.10」新版,舊機帳號移轉到新手機,使用行動條碼掃描登入的操作步驟:

●步驟路徑1-1:在舊機、與新手機裝置上,皆須下載並安裝 LINE App「12.10」版;

●步驟路徑1-2:確認手機處於網路連線狀態。開啟舊手機跟新手機上的LINE App,於「主頁」右上角,點選齒輪圖案的「設定」按鈕;

●步驟路徑1-3:在舊手機跟新手機的手機螢幕上、點選「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

●步驟路徑1-4:當舊機螢幕顯示出一個方型的換機行動條碼後,於新手機上,點選「掃描行動條碼」的功能按鈕,把新機的相機鏡頭對準舊機的條碼,即可快速登入。

LINE App「12.10」最新版本。設定選單新增「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的新功能。(圖翻攝手機截圖)

●步驟路徑1-5:使用新手機掃碼完畢後,會跳出視窗確認是否為本人。若為本人操作掃碼,即可打勾並點選確認,並輸入該裝置密碼再次確認。

舊手機身份認證完畢後,即可於新手機登入。需注意的是,當在新手機按下「登入」後,此帳號即無法在舊手機上使用!若還要再想想,可以按上一步返回。

登入後,可選擇是否復原已備份的聊天記錄,復原後即完成帳號移轉。另,即使選擇「跳過復原聊天記錄」,系統也會自動還原約14天的聊天記錄。

LINE App「12.10」最新版本,支援掃描條碼換機的登入,讓換機變得更簡化。(圖/記者劉惠琴攝)

此外,在準備換機之前,用戶務必確認所使用的 LINE 帳號,已完成舊機已綁定電話號碼與電子郵件、並確認密碼已通過驗證。最重要的是,務必仔細檢查存放在舊機的LINE聊天室訊息,已手動完成備份並顯示為最新的備份日期,以利把完整訊息備份資料還原到新機裝置的LINE App上。

若手機為跨系統裝置(如Android轉iOS、或iOS轉Android),LINE 移轉帳號是無法完整復原備份的聊天記錄

雖然LINE訊息備份不支援跨系統,不過,換機時若是選擇使用「行動條碼登入」的新功能,不論用戶是從Android轉iOS、或iOS轉Android,只要手機皆升級到LINE App「12.10」版(含以上),即使跨系統,透過「行動條碼登入」換機後,將會自動復原最近14天的聊天紀錄(包括圖片、影片等),且換機後,訊息也不會在新手機上出現被鎖住的狀況。

換機前,記得再次手動LINE App的訊息備份聊天記錄。並把重要的照片與影片以存放到手機內。(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你可能也想看

LINE 帳號搬家「掃碼登入」要知道的4件事!換機、換門號或跨系統都適用

手機 LINE App 突然出現無法正常顯示怎麼辦?4招應變解法學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