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帳號搬家「掃碼登入」要知道的4件事!換機、換門號或跨系統都適用

2022/06/27 15:43 文/記者劉惠琴

(本報資料照)

準備換新買的手機時,要把經常使用 LINE 通訊軟體的帳號,從舊手機快速地搬家到新手機上,從現在即日起,只要在舊機跟新機上,先手動把 LINE App 更新到「12.10」(含以上版本),就能透過「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的全新換機登入方式,一鍵輕鬆完成,完全不需要再另外輸入LINE 密碼或任何資訊,且Android、iOS 跨系統裝置,也適用。

LINE App 釋出「12.10」更新版本。此次最大的變動,就是為所有LINE用戶帶來掃描行動條碼的移動帳號新功能,不但適用舊機綁定的原手機號碼,且同樣也適用於換新手機門號的使用情境。(此版本的LINE掃碼移動帳號的操作步驟流程傳送門網址)。

在使用「以行動條碼」新功能、換機轉移LINE帳號時,從換機前、進行換機、到換機後,需要注意事項有哪些?以下彙整LINE官方部落格的教學,用四點來做說明。


一、【換機之前】先仔細確認已完成舊機的訊息紀錄完整備份,LINE 內建的聊天紀錄備份功能,目前仍僅限定需為同系統裝置,才能於新機上還原聊天紀錄。

二、【換機之前】確認已把舊機與新機的 LINE版本,兩支手機都已更新至12.10.0版(含)以上。

(圖翻攝LINE 官方部落格)

三、【換機時】掃描行動條碼,舊手機身份認證完畢後,即可於新機成功登入。在新手機按下登入後,就表示LINE帳號已成功移轉至新手機。無法在舊手機上使用。

(圖翻攝LINE 官方部落格)

(圖翻攝LINE 官方部落格)

四、【換機後】可選擇是否復原已備份的聊天記錄,復原後即完成帳號移轉與完整訊息備份還原。若是換新機的同時,也辦了新手機門號的LINE用戶,則需要在新手機上,於LINE主頁的設定選單內,把個人LINE帳號原本綁定使用的電話號碼,手動變更為新的門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