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 Galaxy 系列7款手機「防水效果」廣告誤導!遭澳洲罰鍰逾2.8億元

2022/06/23 15:41 文/記者劉惠琴

三星在2017年推出的旗艦手機5.8吋Galaxy S8與6.2吋Galaxy S8 Plus,皆採用無邊際螢幕與極窄邊框的外觀設計,並具備IP68 防水防塵等級。(圖/本報資料照)

三星旗下的 Galaxy 系列旗艦手機與中階手機,先前曾於2016年至2018年期間,推出上市的部份旗艦機款,包括:S7、S7 Edge、S8、S8 Plus 與 Note 8等,以及中階A系列的A5、 A7,共計七款手機。

因當時於手機門市及社群媒體平台上的廣告宣傳內容中,聲稱手機具備防水性能可讓用戶於游泳池或海水中使用,然而實際上卻不盡然如此。

由於上述提及的手機在經過下水之後,導致手機無法正常使用,遭澳洲數百名手機用戶向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簡稱ACCC)投訴,以廣告誤導手機防水性能為由,於2019年首次對三星澳洲公司提出訴訟。

(圖彭博資料照)

路透社的最新報導指出,澳洲消費監管機構在法院起訴三星後,三星澳洲公司已承認,當手機浸泡在水中或海中,將會導致充電接口被腐蝕,當手機於潮濕的狀況下充電,就會導致手機受損、甚至無法正常運作。針對這起訴送案件,今天稍早法院的裁決結果已正式出爐了,以誤導性廣告誇大手機可於水中使用的防水性能,裁罰三星澳洲子公司需賠償1,400萬澳元(約合新台幣2.88萬元)。

針對法院判決的結果,截至目前為止,三星尚未給出回應。

你可能也想看

Android 手機電池續航誰最給力?外媒評選最佳10款推薦

6 款旗艦手機拍照大比拚!外媒評選2022 最佳好攝機王「它」奪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