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6 款旗艦手機拍照大比拚!外媒評選2022 最佳好攝機王「它」奪第一

2022/06/22 18:04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黃肇祥攝)

蘋果、三星、Google、Sony 哪一款旗艦手機的相機拍照最強、錄影畫質最好?外媒 Phone Arena 以目前市面上最熱夯、號稱拍攝性能最強的6款各品牌旗艦手機,包括有:iPhone 13 Pro Max、S22 Ultra、Pixel 6 Pro、 Xperia Pro-I、 OnePlus 10 Pro與小米 11 Ultra,就各款手機日夜拍實測照片與錄影表現,評選出2022上半年度最佳的拍照手機。

就整體的拍照與錄影來說,在6款旗艦手機之中,成績獲評最高的最佳旗艦拍照手機,以iPhone 13 Pro Max 拿下9.3分最高分勝出。

其次,排名第二,則是Google Pixel 6 Pro,三星S22 Ultra則是位居第三。小米 11 Ultra 與OnePlus 10 Pro 皆獲得同分,並列第四。第六名則是Sony Xperia Pro-I。

彙整外媒盤點6款旗艦手機的拍照與錄影表現,優缺點評如下:

蘋果iPhone 13 Pro Max 獲評 9.3分

錄影的穩定性與影像畫質表現,在所有手機之中是最頂尖出色的。在夜間拍照時整體的細節、白平衡與光線明暗都控制得比前代更好。內建電影模式會自動套用景深效果,可惜缺少色溫、色調的編輯後製功能。


Google Pixel 6 Pro獲評 9分

主鏡頭與望遠鏡頭都能完美地捕捉細節與銳利度,色彩調校也令人印象深刻。有些照片細節處會呈現曝光不足的現象。


三星Galaxy S22 Ultra 獲評 8.8分

強悍的十倍望遠光學變焦鏡頭,可輕易地把遠處的景物穩定地捕捉到眼前。錄影的穩定性能也比前代提升許多。在一些情況下,照片呈現出過度的銳利化、色調偏暗的現象。


OnePlus 10 Pro 獲評 8.5分

主相機能捕捉到豐富層次的細節,且對比度與明暗色調也令人滿意。沒有自動夜景模式;有時切換不同鏡頭時,影像色溫會顯得不一致。

小米11 Ultra 獲評 8.5分

整體相機硬體規格配置頗到位,影像呈現的細節也很豐富。不過,色彩還原度有時會出現明顯的色偏現象;HDR動態範圍的效果較易受光源影響,此外,在使用5倍光學望遠變焦時,快門延遲需約有一秒鐘的等待,另操作體驗大打折扣。

Sony Xperia Pro-I 獲評 8分

全球首款搭載1吋感光元件的旗艦手機,擁有非常專業且豐富的拍攝參數設定功能。能拍出非常自然且接近真實場景的氛圍。快門操控太過靈敏需要一些時間較能適應上手,切換不同鏡頭時,影像白平衡也會有所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