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用解拼圖、找紅綠燈!蘋果將讓 iPhone、Mac 跳過「超煩機器人驗證」

2022/06/21 11: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你有在登入帳號時,被要求解謎拼圖或是尋找紅綠燈嗎?為了證明用戶不是機器人,傳統 CAPTCHA 驗證流程總是讓人感到煩躁,蘋果預告新技術「Automatic Verification」即將登場,將讓 iPhone、Mac 可以直接跳過。

未來用戶可以於 Apple ID-「密碼與安全性」中開啟「Automatic Verification」功能,蘋果會透過 iCloud 雲端來驗證設備與帳號,藉此跳過 CAPTCHA 驗證流程,不必再玩拼圖遊戲,或是在一堆圖片中找到紅綠燈、汽車等元素,由蘋果來證明你不是機器人。

(圖/pixabay)

蘋果會使用 Private Access Tokens 取代 CAPTCHA,可以識別設備與用戶的 HTTP 要求,且過程更能避免隱私外洩,已經聯手兩大網路運行商 Cloudflare、Fastly,以利讓更多 App 與網頁支援該功能。

在 iOS 16、iPadOS 16 測試版本都會預設開啟該功能,蘋果也預告 macOS Ventura 同樣支援,不過目前仍處於測試階段,會在今年稍晚正式推出。

《你可能還想看》

研調估破 430 萬英國人「偷連 WiFi 網路」!更靠 3 關鍵猜到密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