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研調估破 430 萬英國人「偷連 WiFi 網路」!更靠 3 關鍵猜到密碼

2022/06/21 11:14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 Pixabay)

你曾經偷連別人的 WiFi 網路嗎?近期法國寬頻業者 Konnect 針對英國用戶進行調查,推估有 430 萬人曾偷連 WiFi 過,並指出 3 關鍵資訊讓他們猜到密碼。

Konnect 一共調查 2000 名人英國居民,發現每 20 人就有 1 人偷用別人家的 WiFi 長達一年以上,整體平均連線時間超過 52 天,由於報告聲稱具有全國性的樣本代表,因此推估至少約 6% 英國居民都曾有類似經驗,人數恐高達 430 萬,

令人好奇的是,普遍家用 WiFi 網路都有設定密碼,到底是如何過關的呢?調查指出,有 270 萬人是用猜的!其中 33% 能在半小時內找到答案,有 18% 則要花兩個小時,或是 5% 花了好幾週的時間嘗試,據悉主要從 3 大關鍵資訊下手,包含用戶名字(30%)、寵物名字(28%)、小孩名稱(24%)。

會想要偷連 WiFi,有 55% 都是因為自己的網路不夠穩定,而 10% 是想要網購,有 7% 則用於約會。另外也有受訪者表示,曾經為了下載電視節目到麥當勞使用 WiFi,還有人會前往距離超過 100 公里的前男友家附近偷用。

《你可能還想看》

2 大強檔助攻串流影音平台!讓有線電視的「死亡交叉」更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