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又被控故意降低舊iPhone性能!在英面臨天價賠款

2022/06/17 14:01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又因為「電池門」被告了! (圖/彭博社)

蘋果又因為「電池門」被告了!

據《衛報》報導,英國消費者權益保護組織的負責人Justin Gutmann近日對蘋果提出訴訟,重新提起蘋果在2017年故意降低舊款iPhone的性能,要求蘋果向數百萬受影響的用戶賠償7.5億英鎊(約台幣275億元)。

2017年蘋果將舊款iPhone引入電源管理功能,此功能會限制舊iPhone的性能,但蘋果沒有提供禁用該功能的選項,甚至一度隱瞞其存在。受影響的型號包括iPhone 6、6 Plus、6S、6S Plus、SE、7、7 Plus、8、8 Plus 和iPhone X。

多款舊iPhone受影響。(圖/彭博社)

隨後經一年多後,蘋果終於肯承認這一限制,並向外界道歉,蘋果當時聲稱這樣做只是為了延長舊款機型電池的壽命。

Justin Gutmann認為,蘋果掩蓋真相,在軟體更新隱藏工具來誤導使用者,使他們的舊iPhone性能降低58%,只要為了迫使換新機。

英國不是唯一提起相關訴訟的國家,過去在義大利,蘋果因此事被罰款1,000萬歐元(約台幣3億元)。在美國,蘋果在2020年3月的集體訴訟達成協議,同意為每部iPhone支付25美元(約台幣744元元),上限為3.1億美元(約台幣92億元)。

《你可能還想看》

主宰 ARM 架構筆電市場!分析直言:蘋果晶片 2-3 年內「沒人追得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