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 IE 瀏覽器更難淘汰?還有一群用戶死守「Windows 舊系統」

2022/06/17 13: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Shutterstock)

微軟終於在本週正式淘汰 IE 瀏覽器,卻也讓許多企業感到頭大,就有研調機構推估至少 2800 萬人還在使用。然而微軟頭疼的不只有 IE 瀏覽器,更還有一大群用戶,電腦仍停留在 Windows XP 系統。

根據 Lansweeper 今年四月一份報告顯示,調查超過 6 萬個公司組織、合計 3000 萬台電腦發現,目前系統佔比最高的是 Windows 10,可是卻仍有 1.71% 的設備選擇 Windows XP,比例甚至超過 Windows 11(1.44%)。日媒《ライブドアニュース編集部》更指出,許多日本推特網友透露,公司不只是堅守 IE 瀏覽器,就連系統都還在使用 Windows XP。

相比 IE 瀏覽器是在今年才遭到停止支援,Windows XP 早在 2014 年就正式退役,距今已經有 8 年時間,中間更有 Windows 8、Windows Vista、Windows 10 不同版本相繼推出,卻仍具有一定的市場佔比,

Statcounter 網站數據顯示,若以全球所有設備來看,Windows XP 截至今年五月僅剩下 0.39% 的市佔率,但在去年五月則有 0.6%,雖然持續微幅下滑,但要全面被淘汰,恐怕還要好一段時間。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今日正式終結 IE 瀏覽器!調查卻估至少破千萬人「還在死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