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1難推動?新調研安裝率比20年前XP舊系統還低

2022/04/14 12:34 文/記者吳佩樺

Windows 11似乎面臨推動困難的問題。(圖/彭博社)

微軟去年10月發布最新Windows 11系統,不過最新一份調查報告指出,安裝率超低。

Lansweeper本月最新報告數據,Windows 11系統目前在市場上的安裝率僅1.44%,甚至比Windows XP、Windows 7、Windows 8等舊系統還低。

使用率最高的仍然是Windows 10,佔比高達80.34%。其他Windows 8為1.99%、Windows 7是4.7%,甚至連Windows XP都還有1.71%。

Lansweeper本月最新報告數據,Windows 11系統目前在市場上的安裝率僅1.44%。(圖/翻攝網路)

市場認為,Windows 11推動困難的最大罪魁禍首是對硬體的嚴格限制,只有幾年內購買的電腦才能運行,粗估有超過一半的電腦不能升級至Windows 11。

不過另一份上月公開的AdDuplex調查,卻顯示Windows 11市占已有19.4%。無法得知哪份報告才是接近準確的數字。

 《你可能還想看》

快更新Windows電腦!微軟點名有10個嚴重、115個重要資安漏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