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兩款高價 iPad 被吐槽「近年最衰」!一系列 iPadOS 16 新功能都無緣

2022/06/07 09:51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於今日 WWDC 開發者大會揭曉全新 iPadOS,同時也進一步借助 M1 晶片的效能,發展出更多直逼 Mac 的實用新功能,卻僅限部分機款使用,2020 年的 iPad Pro 與 iPad Air 4 兩款高價平板都無緣,讓不少人吐槽是「近年最衰」。

iPadOS 16 結合 M1 晶片,讓 iPad 可以啟動「螢幕縮放」功能,使畫面呈現的像素密度增加,帶來 App 中更多細節。此外也解放了 iPad Pro 的效能,透過「虛擬記憶體交換」功能,得以使 App 完整使用 16GB 的記憶體效能,不再有使用上限。

全新的「幕前調度」更是本次的一大壓軸,大幅升級了 iPad 的多工應用,可以自動整理 App,開啟多個重疊、大小相異的視窗,正中間顯示使用中的程式,其餘則會排列在畫面左側,點擊就能快速切換,有更類似 macOS 的體驗,藉由連接螢幕,最多可以同時顯示 8 個 App。

上述新功能都需要 M1 晶片助力,代表 2020 年發表的 iPad Pro、iPad Air 4,以及去年度的 iPad mini 6,即便到現在效能依舊強悍,也支援升級至 iPadOS 16,卻無法享有部分新功能,在體驗上恐怕會有一定差距。事實上,蘋果在去年公開的「通用控制」也是僅限 M1 晶片使用。讀者若打算撿便宜購買舊機,也需注意 M1 版本的有功能差異。

《你可能還想看》

歷來「最嚴格」!蘋果 iOS 16、iPadOS 16 新功能多款舊機不給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