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歷來「最嚴格」!蘋果 iOS 16、iPadOS 16 新功能多款舊機不給用

2022/06/07 06: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今(7日)凌晨舉辦 WWDC 開發者大會主題演講,也同步更新了旗下各裝置的作業系統。不過,今年度的新系統,包含 iOS 16、iPadOS 16、macOS Ventura 和 watchOS 9,整體來說相對「嚴格」,除了一次「汰除」較多舊機,部份新功能也僅限少數機型才能使用。

以 iOS 16 來說,蘋果除了讓「一代神機」iPhone 6S 謝幕、不再支援最新版 iOS,就連 iPhone 7 也一併汰除,罕見在一次 iOS 更新中,就不支援兩代舊 iPhone。而一些新的功能,如 Face ID「橫向解鎖」,也僅限部份 iPhone 使用,但蘋果官方目前仍未透露有哪些款式有支援。

iPadOS 16 方面,則有不少重點功能只給限定機型,例如與 macOS 看齊、能大幅提升生產生的全新多工操作,便僅限搭載 M1 晶片的 iPad 才能使用,如最新款 iPad Pro。

macOS Ventura,則因蘋果從 Intel 處理器大幅更改架構至自家晶片,許多新功能,如圖片文字辨識,舊機皆已無法使用,限定 M1 系列晶片或新的 M2 才能體驗。本次的 macOS 更新也拉快汰舊時程,只限 2017 年以後的機型才能升級。

至於 watchOS 9,則僅限 Apple Watch SE,以及 Apple Watch Series 4 以後的機型才能升級。這也意味著目前仍在販賣的 Apple Watch Series 3,是極少數蘋果仍在販賣、但已不支援最新版作業系統的裝置。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