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準備熬夜!蘋果WWDC22明凌晨登場、六大亮點搶先看

2022/06/06 08:11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WWDC 2022於6月7日明凌晨登場。(圖/彭博社)

蘋果預計6月7日明凌晨1點舉辦WWDC 2022全球開發者大會,預計推出下一代作業系統,包括iOS 16、iPadOS 16、watchOS 9、macOS 13、tvOS 16。硬體部分則以新MacBook Air最有可能現身;以下整理六大傳言亮點。

iOS 16:加入隨選螢幕

iOS 16將針對「通知」、「小工具」、「健康追蹤」、「iMessage」等功能更新;最受果粉期待的是終於加入隨選螢幕Always on Display功能,但可能只有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適用。此外,「專注模式」會有新進化。

iPadOS 16:強化多工處理

全新iPadOS 16預期將讓平板變得更像筆電,包括擴大「分割顯示」應用方式,讓果粉能有更高彈性的多工操作,好比像Mac一樣能自由調整視窗大小與形狀。同時加入一次操作多款App的新方法。

蘋果WWDC22以軟體更新為主要焦點。(圖/彭博社)

watchOS 9:新省電模式

watchOS 9除了新增更多的健康功能,例如心房顫動負荷量偵測,以及新的睡眠追蹤、藥物追蹤等功能,最受大家關注的是會有低功耗的相關省電應用,進一步提升Apple Watch的續航力。

macOS 13:以猛瑪象命名

蘋果可能以Mammoth猛瑪象為macOS 13命名,且有望帶來重新設計的App、系統偏好設定調整,更符合iOS上的設計,並且整合更多與iPhone和Apple Watch有關的新功能。

硬體部分,以MacBook Air現身的機會最高。(圖/彭博社)

新硬體:MacBook Air等和M2晶片

硬體部分,以MacBook Air現身的機會最高,將採新M2晶片,外型設計會更接近MacBook Pro。另一款13吋MacBook Pro或許受先前中國疫情封鎖影響,導致延遲推出時間。

AR/MR頭盔:發表機率不大

蘋果最近話題度很高的還有AR/MR頭盔,預計明年推出,不過外界認為在WWDC 2022上不會有相關預告消息,因是蘋果繼iPhone以來的最大神秘驚喜,應會以專門記者會方式對外公開。

《你可能還想看》

中國疫情害的延遲推出!蘋果WWDC22新硬體恐少了「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