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的手機一支平均用多久才會換新機?近8萬網友票選結果出爐

2022/05/24 12:18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人手一機的時代,手機大廠紛推新機搶攻市佔版圖,手機功能也不斷推陳出新,那麼你的手機通常會使用幾年,才會考慮汰舊換新呢?

LINE Today 近期發起一項「你的手機平均一支用多少?」的投票調查活動,於5月13日至5月20日期間,邀請台灣網友參與投票,累計超過7萬9千多人的參與票選,投票結果顯示,有高達31.65%的民眾,手機平均使用在2至3年左右,會考慮換支新機。其次第二高票的,則是3至4年,約26.26%的比例。

LINE Today 近期發起一項「你的手機平均一支用多少?」的投票調查活動。(圖翻攝LINE Today)

此外,也有不少的民眾傾向「手機能用多久就用多久」,或是用到壞了不能再修了,才會考慮換機。投票選項中,手機平均使用時間「4至5年」與「5年以上」,合計這兩個項目的票數,約達30.15%的比例。

顯示多數民眾在換購新機時,僅有少部份屬於「喜新厭舊」,看到一有喜歡的新機上市就馬上換,大多數可能會是因為手機容量不夠用、系統版本過舊無法更新升級、或是手機綁約期限到了、電池老舊等因素。

網友留言表示,「用到軟體不能更新為止」、「每年都推出新型號,但又覺得目前的還可以用。」、「不要摔到,一直用到不能用為止,能省則省 。」、「電池市面還買得到能撐就撐。」、「買都買最頂的五年以上都還在用」。

你可能也想看

你的手機門號也用超過20年沒換嗎?近14萬網友票選結果出爐

手機壞了又想等 iPhone 14?網友力推這 2 款「過渡機」最保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