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歷代 21款 iPhone 手機維修評分比一比!最難修的3款機型是它們

2022/05/18 16:50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2017年上市的iPhone X。(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推出歷代 iPhone 系列手機以來,截至目前為止,最難維修的iPhone手機是哪一款呢?

為減少不必要的電子垃圾,法國政府於2020年立法明訂包括手機、電腦、電視家電等產品,都需標示產品維修的難易度,讓產品維修資訊透明化。

蘋果法國官網的iPhone、MacBook產品頁面上,現在也都有公開標示各機款維修難易度的指標性分數。

維修指標分數的滿分最高為10分,官方依據產品拆卸難度、維修期限、零件備料情況、零件價格與軟體更新等多達12項的評估項目,取得平均的綜合成績。

以iPhone手機為例,目前在蘋果法國官網上,提供公開維修分數的歷代iPhone 機款,是從2016年上市的iPhone 7系列以來,到今年2022年3月的5G版iPhone SE,共計有21款的iPhone 機型。

其中,維修評分最低,僅取得4.8分成績的 iPhone手機,是上市已有將近6年的 iPhone X。這款手機是首度採用「劉海凹槽」設計的iPhone,之所以維修難度會是21款之最,主要與該款手機的拆卸模組難度較高、零件價格有關。

其次,維修分數第二低分的iPhone,則是2020年上市的iPhone SE 第二代,維修分數為6分。第三低分則是2018年上市的iPhone XR,維修分數為6.3分。

今年最新款的iPhone SE 第三代、以及去年上市的iPhone 13系列,維修分數落在6.4分至6.8分之間。


前年的iPhone 12系列,維修分數則是落在6.6分至6.9分之間。iPhone 11系列,維修分數則是落在6.7分至7分之間。舊模組的iPhone 7系列與iPhone 8系列,維修分數則都是6.5分。

你可能也想看

新一代iPhone 14 「漸層」夢幻新色渲染圖曝光?爆料曝全系列共七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