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發現手機版LINE主頁不一樣了嗎?睽違2年改版、4大升級快更新

2022/05/18 17:42 文/記者吳佩樺

手機版的LINE主頁改版,優化個人檔案介面。(圖/LINE)

你發現手機版的LINE主頁變得有一點不一樣嗎?繼2020年,LINE主頁全面升級後,最近又有新改版,包括針對個人檔案介面、好友名單列表、服務列表進行優化,以及新增生日壽星特效。Android手機已搶先推出,iOS近期釋出,升級至12.7.0(含)以上版本即可。

一:優化個人檔案介面

在全新的LINE主頁中,優化了最上面的個人檔案,調整包含將「Keep」入口移至右上方第一個圖示、顯示個人檔案LINE MUSIC背景音樂,以及優化頭貼、顯示名稱與狀態的介面與位置。

二:新增生日壽星特效

新增生日壽星特效,生日時會出現全螢幕的療癒熊大端著生日蛋糕慶生,首頁左上方也會有氣球與彩片動畫;頭貼右上方還會顯示可愛生日帽。

新增生日壽星特效。(圖/LINE)

三:優化好友名單列表,查找好友更方便

在好友名單的排列介面優化中,調整如下:

好友名單分類為:「今日壽星」、「我的最愛」、「好友」、「群組」列表

「今日壽星」列表中可以查看近幾日生日的好友,並透過傳賀卡與送禮物祝他們生日快樂。補充說明,有設LINE好友為我的最愛,才會出現「我的最愛」列表。

優化好友名單列表。(圖/LINE)

列表新增好友頭像(最多4個為限),列表下方顯示好友、群組名稱

這次LINE主頁更新後,好友名單列表也有頭像了。頭貼的組成會依據該列表的好友或群組頭像組合,最多以4個為限。每個列表下方也會顯示該列表的好友或群組名稱,讓分類更整齊。

點選進入「好友」列表,可依據「名稱(預設)」、「最近新增」、「個人檔案更新」與「最近聊天」排序

只要從LINE首頁點選「好友」列表,右上方會有4種排序,可依據當下的情況選擇,幫助更快速的找到LINE好友。

優化服務列表。(圖/LINE)

四:優化服務列表,釘選服務更直覺

釘選服務功能在這次更新中,調整以一列*左右滑動呈現,除了固定的貼圖與主題小舖外,還能透過最右邊的「新增」或左上方的「顯示全部」進行編輯,最多可自訂8個常用服務。

《你可能還想看》

歷代 21款 iPhone 手機維修評分比一比!最難修的3款機型是它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