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關機也沒用!駭客一樣能藉低功耗模式入侵手機

2022/05/18 08:30 文/記者吳佩樺

iPhone的關機定位功能是以低功耗模式運行。(圖/彭博社)

iPhone關機後一樣仍可被定位,是因為關機後其實進入了低功耗模式,不過這原本是一個實用的功能,卻被研究人員揭露或許存在被駭客入侵的漏洞。

外媒arstechnica報導,德國達姆施塔特工業大學的研究人員證實由於iPhone關機後會以低功耗模式運行,因此即使關機後,駭客也能持續追蹤手機的位置,以及運行惡意軟體,讓手機暴露在被入侵的危險中。也正因為手機處於關機狀態中,更不容易察覺有異樣。

據研究人員表示,實測結果已經回報給蘋果,暫未獲回應。

iPhone之所以如此設計,是為了手機一旦遺失或遭竊後被關機了也沒關係,一樣能透過Find My功能進行定位,因為手機中的晶片依舊繼續以低功耗模式運行。

不過關機定位功能僅支援iPhone 11之後的機種,且須升級iOS 15才行。若不確定自己的手機是否具備該功能,進入關機介面後,看是否出現「iPhone關機仍可被定位」的小字便曉得。 

另外,不想啟用該功能的話,從設定「尋找」進入「尋找我的iPhone」,關閉「尋找網絡」即可。

《你可能還想看》

Bug太多!新爆料指蘋果iOS 16公測版延遲至7月才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