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將取消「抓猴神器」功能!5月之後不能用了

2022/05/11 08:10 文/記者吳佩樺

臉書準備取消「周邊的朋友」功能。(圖/臉書)

你平常會使用Facebook臉書「周邊的朋友」功能嗎?該功能推出8年後,將於本月底走入歷史。

外媒9to5mac表示,近日開始,部分國外網友陸續收到臉書通知5月31日之後將停用「周邊的朋友」以及基於位置的功能,且從8月1日開始刪除所有歷史記錄。

臉書已向外媒證實這項決定,取消的主因是使用率過低。台灣也會同步跟進,台灣Meta回覆:「「此功能使用狀況較少,因此Meta決定停用Facebook上部分須使用位置訊息的功能,用戶仍可使用定位服務來管理自己的定位紀錄被蒐集與使用的偏好。」

臉書是自2014年推出「周邊的朋友」功能,美國等國家首先上路,台灣是2015年開放,可用來掌握朋友和分享自己的位置,雙方都要加入,雖然用戶可自行設定和關閉該功能,一直以來也不乏一些爭議,例如被當「抓猴神器」。

不過臉書取消其相關功能,並不代表臉書停止收集用戶的位置數據。

《你可能還想看》 

Netflix開鍘「帳號寄生蟲」進度表曝光!最快「這時間點」就要收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