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公開「消滅秘密」的登入新方式!這項產品成關鍵

2022/05/06 07: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Google部落格)

透過 FIDO 聯盟,蘋果、微軟、Google 宣布一年內邁入無密碼時代,具體該怎麼做呢?用戶未來有哪些新方法取代密碼?Google 在官方部落格進一步闡述細節。

根據 Google 說法,未來使用手機想要登入網頁、App 帳號,設備會有名為「passkey」的 FIDO 憑證,用於解鎖帳號,唯一要做的是「解鎖手機」,而不再是輸入密碼。若是使用電腦要登入帳號,則可以使用周圍的手機進行驗證,且在電腦關機上鎖前,可以不必重複認證。

FIDO 聯盟指出,全新的標準會透過手機的生物辨識(臉部/指紋)、PIN 碼或是 SMS 驗證碼簡訊取代。倘若手機不小心掉了,passkeys 也能透過雲端下載至新手機中,並且可以直接關閉舊手機的登入權限。

全新的無密碼機制預計在一年內全面上線,由於蘋果、微軟、Google 都有參與這項計畫,預期主流的電腦、平板、手機系統都將適用。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微軟、Google 罕見聯手!宣布一年內全面進入「無密碼時代」

「無密碼時代」一年內來臨!外媒點名 2 大難關需克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