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羅技兩款「垂直滑鼠」怎麼選?實際體驗這些地方不一樣

2022/04/27 15:10 文/記者黃肇祥

左邊三顆為最新的 LIFT 滑鼠,右為 MX Vertical。(圖/記者黃肇祥)

羅技本月在台灣推出 LIFT 人體工學「垂直滑鼠」LIFT,加上先前推出的 MX Vertical,一共有兩款供消費者選擇,如何選擇正確的型號,降低手部負擔?記者實際體驗告訴你!

MX Vertical、LIFT 都是採用 57 度的垂直設計,和傳統滑鼠以手掌覆蓋移動的方式不同,更類似於「握持移動」,使用者需要一段時間適應。透過垂直角度,可以避免手掌底部長時間與桌面接觸,並且符合人體工學,讓前臂保持最舒服的姿勢。

垂直滑鼠是類似側握的方式操控。(圖/記者黃肇祥)

MX Vertical 則是走傳統羅技的商務風格,全新的 LIFT 尺寸明顯較小,並有三種不同顏色可以選擇,有較為搶眼的珍珠白、玫瑰粉,搭配柔軟橡膠紋理表面,偏向活潑的設計風格,整體曲線也較為圓潤。

官方建議,選購的時候可以依照手掌的尺寸挑選,可以測量中指指尖到手掌底部的距離,若大於 19 公分可以選購 MX Vertical,小於 19 公分則為 LIFT。以記者約 17 公分的手掌為例,握持 LIFT 尺寸剛剛好,若比較喜歡更大的覆蓋感,也能選擇 MX Vertical。

LIFT 一共有三種顏色。(圖/記者黃肇祥)

實際體驗,LIFT 按鍵回饋感偏軟,MX Vertical 則是較為清脆有段落感,相對聲音也比較大聲,兩者都相當靈敏。另外則是快捷鍵部分,LIFT 設計在滾輪上方,MX Vertical 則為側邊,使用姿勢 MX Vertical 會比較順手,這方面大家可以消費者選購前可以模擬看看,透過中指或大拇指點按的差異。

最後一點不同之處在於,LIFT 使用電池供電,MX Vertical 則是透過 USB-C 充電。

《你可能還想看》

打電腦各種痠痛?醫師建議滑鼠、鍵盤使用有 3 大要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