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打電腦各種痠痛?醫師建議滑鼠、鍵盤使用有 3 大要點

2022/04/27 14: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疫情拉警報!民眾在家用電腦學習、上班的時間逐漸增加,一坐就是好幾小時,如何避免身體各處的痠痛?復健科侯鐘堡醫師列出 3 大使用要點。

首先要確定工作的桌子、椅子調整好,標準以盡可能讓前臂自然擺放在桌上的高度為主,舒服是在第一要務。無論使用滑鼠還是鍵盤,手掌方向維持直順,不要刻意彎曲使用。

鍵盤擺放的位置同樣是前臂最自然之處,不要讓手臂懸空,透過桌面支撐分擔壓力,因此比起辦公室常見的鍵盤抽屜,放在桌上可能是更好的選擇。若桌面高度不夠,則可透過在鍵盤後面墊高處理。

侯鐘堡醫師分享,自己以前使用的滑鼠體積較小,手掌長時間懸空沒有支撐點,久了就會有痠痛的問題。建議在選購滑鼠時,可以先考慮「尺寸」,可以挑選適合手型的產品,使用過程不要一直壓住特定位置,盡量伸直分擔壓力,手越自然擺放在桌面上,就會越舒服。

《你可能還想看》

筆電、手機一顆搞定!台達最新 Innergie C6 超小「萬用充電頭」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