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全球市佔下滑 8%!專家仍點名 2 優勢「蘋果 iOS 很難超越」

2022/04/23 11: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蘋果近年主宰高階手機市場,更透過降價舊款與 iPhone SE,搶攻中價位消費者,根據 StockApps 數據顯示,Android 市佔率在五年內下滑近 8%,面對蘋果步步逼近,專家仍看好 Android 握有兩大優勢,是蘋果難以超越的。

StockApps 數據顯示,從 2018 年 7 月至 2022 年 1 月期間,iOS 市佔率從 19.4% 成長至 25.49%,反觀 Android 則是在新高點 77.32% 下滑至 69.74%,逐漸被蘋果縮減差距。至於其他作業系統,大致都維持在 1.58%。

金融專家 Edith Reads 表示,Android 主要面臨作業系統的激烈競爭,尤其是來自於蘋果,但龍頭地位不會受到威脅,主要由兩個原因,第一個是 Android 本身開源的特性,以及產品價格較便宜,消費者有便宜、多元的產品可以選購,蘋果想要跨過並不容易。

若細看全球各地區的差異,可以發現像是非洲有 84% 的手機都是 Android 系統,反而 iPHone 才是少數,此外亞洲、南美洲的市佔也高達 81、90%,歐洲市場也是 69.32% 都是 Android。iOS 主要佔有優勢的地方是大洋洲與北美市場。

《你可能還想看》

變心跳槽當果粉的人變多了?市調:5年來Android全球市佔流失近 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