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變心跳槽當果粉的人變多了?市調:5年來Android全球市佔流失近 8%

2022/04/21 17:11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智慧型手機搭載 Google Android、蘋果iOS 兩大行動作業系統平台,於全球各國的市佔份額,長期一直以來都是安卓系統居於領先的主導地位。10支手機之中平均約有高達7支手機,是運行Android系統。

不過這樣的局面近年來已悄悄出現新的變化,市調機構Statista 發佈最新報告的數據顯示,Android 系統的市佔份額正逐漸流失。

全球智慧手機作業系統的市佔率。(圖翻攝Statista)

截至今年一月為止,Android 系統手機於全球手機出貨量取得69.74%市場佔有率,蘋果iOS系統則是23.4%。總計兩大主要行動作業系統,囊括全球市場高達逾九成的市佔率,剩下不到一成的份額則來自小規模的系統如:Nokia S40、KaiOS等。

把時間往回拉到2018年,距今約五年前當時的 Android 系統市佔率曾來到高達77.32%的歷史新高紀錄,而iOS當時則是取得19.4%的市佔份額。然而,在五年後的現在,Android 系統的市佔率下滑卻未增反減來到69.74%,流失了7.58%。反觀iOS系統則是從19.4%成長來到23.4%。

雖然iOS 市佔率要超車Android 還有好一大段的差距,不過從近五年市佔份額的消長,也反映著使用者從Android 陣營跳槽到 iOS 系統的趨勢,朝逐漸上升的變化。


另,據Stockapps 分析指出,兩大作業系統在全球各國家地區的市佔率,觀察數據發現,存有明顯地理區域性的差異。像是非洲智慧手機就有高達八成四為Android系統,iOS則僅佔一成四的份額。

至於北美洲和大洋洲,則是以iOS佔有領先優勢,佔比份額為五成四左右,Android系統則約為四成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