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新「駭」法!手機偽裝黑畫面其實在竊你的銀行帳密

2022/04/14 08:07 文/記者吳佩樺

手機駭客出現新詐騙方法。(圖/路透社)

小心!手機駭客出現竊取銀行帳密的新方式!

外媒PhoneArene發現,Android駭客正流行一種新欺騙方式,侵入手機後,會讓手機螢幕偽裝成黑畫面,讓人誤以為手機進入關機或鎖定狀態,但事實上,他們正在竊取銀行帳戶資訊。

為了實現這種錯覺,駭客以遠端方式將手機螢幕的亮度設置為零,並且通過禁用通知,不讓被竊者發現,利用黑畫面的掩護為所欲為。

此次被發現的新型惡意軟體命名為「Octo」,目前已知具威脅性的App,包括《Fast Cleaner》、《Pocket Screencaster》 等。雖然上述病毒App已被Google Play商店移除,但難保駭客不會再舊態復萌,建議手機只安裝信任的App,以及下載前先檢查有沒有負評。

《你可能還想看》

不是三星製造的錯?南韓業內人士:Android旗艦過熱要怪ARM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