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主流系統仍是 2年前舊版本!新版Android 12 僅排第五

2022/04/13 16:35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Google 於去年十月推出重大更新的 Android 12系統正式版本以來,距今已有將近半年的時間,據外媒Gizchina報導指出,目前全球安卓手機最多人使用的主流系統版本,用戶份額佔比最高的第一名仍是Android 11,至於UI介面風格大改造的新版 Android 12 搭載率則僅有2.6%、排名在第五名。

該報導引述來自第三方應用商店平台 Uptodown 發佈的數據指出,新版Android 12 系統之所以升級率會如此低迷,也是意料之中。主要是由於系統特性的差異,且眾多安卓手機品牌廠商,針對旗下各系列市售機型與上市國家地區,在推動系統版本更新上,各自皆採取不同的時程與進度規劃,也是影響升級率的主要關鍵之一。

第三方應用商店平台 Uptodown 發佈的數據指出,目前最多人使用的主流系統版本為Android 11,而非新版的Android 12。(圖翻攝Gizchina)

據擁全球1.3億用戶數的 Uptodown 的調查統計,觀察該平台的Android 用戶搭載的系統版本,目前排名前五名的版本與使用率份額依序為:Android 11(29.5%)、Android 10(25.2%)、Android 9 Pie(11.5%)、Android 8 Oreo 版本(11%)與 Android 12(2.6%)。

儘管近年來 Google 致力要改善Android 版本破碎化的情形,但目前看來,相較於iOS系統的升級率,兩者仍存有明顯的差異。以現在主流最常見到的 Android 11系統為例,雖然Google早在前年2020年就發佈,但也是到去年2021 推出新版Android 12系統版之後,整體的升級使用率才有所改變。

第三方應用商店平台 Uptodown 發佈的數據指出,最受該平台最多人用戶喜愛的安卓手機品牌為三星。(圖翻攝Gizchina)

Uptodown 並指出,觀察該平台上最受用戶歡迎的前五大安卓手機品牌,依序為:三星(31.62%)、小米(16.31%)、華為(11.07%)、OPPO(5.17%)與vivo(4.35%)。

由於 Google近來並未公佈 Android 系統版本的最新佔比相關資訊,上述來自第三方應用商店調查的數據,僅供作為參考。

你可能也想看

安卓手機品牌升級Android 12 速度誰最快?外媒公佈十大排名榜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