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平板大戰1/疫情帶動銷量三級跳!2 原因讓消費者搶著入手

2022/04/11 08: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邁入 2022 年,各大科技公司瞄準平板電腦開打!韓國大廠三星發表全新系列 Galaxy Tab S8,蘋果以第五代 iPad Air 加以回擊,眾多 Android 品牌也重拾平板產品線,讓原本由 iPad 一家獨大的市場,增添許多有趣的變化。

面臨 COVID-19 疫情平板電腦是最受惠的 3C 產品之一。根據研調機構 IDC 報告指出,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連兩年攀升,從 2019 年僅 1 億 4410萬 台,一路到 2021 年來到 1億 6880 萬,是近五年的新高紀錄。為首的五大品牌分別是蘋果、三星、聯想、亞馬遜、華為,其中蘋果 iPad 一家橫掃 38% 出貨市佔、達到 5780 萬,是民眾購買平板的首要選擇。

平板需求暴增主要有 2 大原因,其一是疫情之下的「視訊」需求,像是遠距離教學、上班,蘋果、三星旗艦款的平板電腦,都有對應「視訊會議」開發新功能,例如 iPad Pro 的「人物居中」功能會將用戶保持在畫面正中央。

此外則是多媒體影音娛樂大爆發,像是 Netflix、Disney+ 等串流影音平台,民眾追求更大的螢幕尺寸追劇。此外遊戲也是如此,除了有更大的畫面可以玩手遊,還能外接搖桿,藉由平板連線 NVIDA GeForce NOW、Xbox Cloud Gaming 等雲端平台,暢玩 3A 級遊戲。

平板電腦是一款恰好夾在手機、筆電之間的產品,具有幾項優勢,例如有比手機更大的螢幕尺寸,得以滿足有視訊、影音娛樂需求的用戶,比起筆電更加輕薄,再加上處理器與系統架構,使其可支援 5G 網路並具備較好的續航表現。搭配手寫筆、外接鍵盤,變化性更遠勝於傳統筆電。 

平板大戰1/疫情帶動銷量三級跳!2 原因讓消費者搶著入手
●平板大戰2/盤點 3 大新趨勢:規格「媲美筆電」、不再只是追劇
●平板大戰3/不只 Android、iPadOS 可以選!4 大系統優缺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