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為何打算推 iPhone 月租訂閱制?彭博點出背後盤算3原因

2022/04/04 17:28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

蘋果傳出有意推出iPhone「訂閱制」服務,讓用戶可以像是每月繳交租金的方式,享有每年定期換新一代的iPhone手機。外界都很好奇的是,實施硬體訂閱收費方案,對蘋果來說真的能有助獲利營收的成長嗎?

到底蘋果背後的盤算是什麼?對此,《彭博社》名記者Mark Gurman在最新一期的專欄撰文表示,從三個面向就能瞭解為何這筆生意對蘋果會帶來利多的絕佳優勢。

據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 數據顯示,iPhone 每支平均售價約為825美元(約合台幣2.36萬元)。以目前換機週期頻率,約每三年一次換新手機,代表蘋果每三年才能從消費者賺取到這筆金額。假設iPhone 13 每月訂閱費用為35美元(概略估算),蘋果在長達3年期間,累計賺取的訂閱收入至少約達1,260美元,高於手機平均售價的825美元。

(圖/彭博)

此外,用戶在啟用月租iPhone的訂閱方案,日後,若突然改變心意不想租用,或是手機租約期滿,需繳交歸還蘋果的iPhone舊機,蘋果也可以轉賣到二手機市場,從中賺取一筆收入。

再者,假設蘋果推出綁定iPhone手機與多種服務的Apple One 訂閱服務、或是綁定iPhone 手機與Apple Care相關的保固支援服務,還能藉此為蘋果賺取額外的訂閱收入。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啟用「自動更新」反而較晚收到iOS新版本!蘋果高層解釋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